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首次获批“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资助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2019(第一批)的资助结果,我校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拟招收的谭晓月毛逸然2名博士分别获得该项目资助。这是该项目自实施以来,我校首次获得的资助。

 “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是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与德国霍姆赫兹联合会于2014年起合作开展的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国际交流,提升博士后培养质量。该项目每年选派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科研人员赴德国霍姆赫兹联合会下属的研究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2年。2019年,经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对申报材料的严格审核和德方专家的认真评选,最终确定了中国科学院和国内18所高校的32名资助人选。

我校此次获批的两个研究课题分别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f Advanced First Wall Materials of Self-passivating Tungsten Alloy for the Future Fusion ReactorDevelopment of Large-scale Tungsten Fiber Reinforced Tungsten Composite”,2位博士将依托本项目赴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分别围绕核聚变反应堆用第一壁材料和偏滤器材料开展研究工作。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已与我校“先进能源与环境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此项目的获批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德双方科研平台间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