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王佐才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王佐才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

  

近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公布了第十六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评选结果,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王佐才教授荣获三等奖。至此,我校已连续四届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

王佐才教授为我校“黄山青年学者”,现担任安徽省“桥梁工程系列课程”教学创新团队和省级质量工程项目“面向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土木工程专业卓越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骨干教师,是住建部土木工程重点教改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培养体制机制与评价体系研究”的主要完成人;已出版教材2部,指导国家级和省级创新项目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主持安徽省芜湖长江公路二桥、芜湖高铁站房等安徽省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0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荣获安徽省自然科学二等奖、安徽省公路学会优秀工程师称号等奖励。

霍英东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它要求全国各大高校每次仅能推荐一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申报,是我国高等教育界最受瞩目和赞誉的奖项之一。基金会于1986年设立,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专注教学科研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对从事科学研究和在教学科研中做出优异成绩的青年教师进行资助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