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部分博士后人员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关于对部分博士后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各流动站、各博士: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博士后的培养质量,规范对博士后的过程管理,定于近期开展对部分博士后人员的中期考核工作。

一、考核内容

主要考核博士后人员的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其工作实绩。考核结论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各流动站中期考核优秀人员的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20%。

优秀:综合素质高,工作认真,科研作风严谨,协作意识强,按时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全职在站工作,已有合肥工业大学为第一完成单位的论文或获奖等成果。在站期间已有下列成果之一,各单位可作为中期考核优秀的候选人:

1、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一项,或获得中国博士后面基金特别资助
获得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一等资助;

2、1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在校定核心期刊或被SCI、EI核心版收录的文章;

3、获得地厅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排名第1),或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排名前2);

4、公开出版发行专著1部(排名第1);

5、主持完成经省部级鉴定达到国内先进水平的应用技术成果或授权发明专利1项(排名前2)。

良好:综合素质较高,工作认真,科研作风严谨,协作意识较强,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全年累计请假不超过30天,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积极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1、主持地厅级科研项目1项,或主要参与(排名前2)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项,或获得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二等资助;

2、已录用或发表2篇以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3、获地厅科研成果奖1项(排名前3),或获省部级及以上科研成果奖1项(排名前4)。

合格:综合素质比较高,工作较为认真,科研作风比较严谨,协作意识较强,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的阶段性计划,申报科研课题,主动参与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

1、参与地厅科研项目1项,或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校级科研项目(前2人),或申报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两次以上

2、已录用或发表1篇以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

不合格: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不合格:

1、违反国家或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受到相应处分;

2、长期不在站;

3、三个月内未开题;进站后未撰写过与研究相关的学术论文或研究报告;未申报任何科研项目。

4、无特殊原因,不参加博士后中期考核。

二、考核对象

2016年7月1日——2016年12月31日进站的博士后人员;上一次中期考核不合格的博士后人员。

三、考核方式

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立考核工作小组,组长由流动站负责人担任,成员由3-5名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组成。各流动站组织学科博士后进行公开答辩,并对学科博士后主要工作业绩进行考核。企业博士后的考核由流动站和企业工作站参照学科博士后的考核方式协商组织完成。

中期考核情况形成书面材料,中期汇报表做为博士后出站必备材料,博士后出站时提交。

四、时间安排

3月28日——3月29日各流动站布置中期考核任务

3月30日——4月16日各流动站组织中期考核答辩

4月17日——4月20日各流动站汇总提交单位汇总表和中期业绩考核表各1份。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hfutbgb@163.com,邮件标题注明“XXX流动站中期考核汇总表”。

  

附件:1、中期业绩考核表(个人用)

      2、中期汇报表(个人用)

      3、单位汇总表(单位用)

人事部   

                                           2018年3月27日

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中期汇报表(流动站单独招收).doc

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中期汇报表(工作站联合招收).doc

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后人员中期考核业绩表.doc

博士后中期考核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