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养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培养服务

国内访问学者

国内访问学者

  

本校教师赴外校进行国内访学

1.本校教师每年年初在教育部高师武汉中心(http://www.train.whu.edu.cn/)网站上查阅当年度全国高校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工作及项目指南,检索访问接受学校、专业、导师、课题方向目录,查询收费和住宿的具体信息。联系访学高校导师并取得导师的书面接受函。

2.每年3月(具体时间以师资管理办公室当年通知为准),教师向学校提供书面接收函和通知要求的相关材料申请国内访学资格。

3.学校择优遴选并公布学校国内访学人员名单。

4.录取后,教师持录取通知书、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到师资管理办公室签订《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国内访学进修协议书》。

5.访学结束后,带访学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访学总结到师资管理办公室报到,并办理访学学费、住宿费、来回交通费的报销。

  

  

外校教师申请来我校访学的流程

1.外校教师每年年初在教育部高师武汉中心(http://www.train.whu.edu.cn/)网站上查阅当年度合肥工业大学接受国内访问学者工作及项目指南,检索访学专业、导师、课题方向目录,查询学费和住宿的具体信息。下载《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同时和我校导师沟通且取得书面同意接受函。

2.外校教师持《申请表》向所在学校人事部门提出访学申请,获批后再向我校人事部师资办提供《申请表》等相关材料,申请来我校的访学资格。

3.我校择优审批并公布来校开展访学人员名单,发放通知书。访学教师应在9月开学报到前,按通知书上的账号转账缴纳访学学费和住宿费。

4.访学报到时,访学教师持通知书、转账缴费凭证等材料到师资办(行政2号楼424室)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5.访学过程中,访学教师须接受师资办的日常管理,按时间节点提交访学材料。

6.访学结束后,访学教师须提交访学工作成绩考核表、访学成果材料和二寸标准照片一张。我校发放访学证书并完成访学学籍材料的归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