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人员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人员的遴选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项目、类别、资助期限及派出时间

1、选派项目: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

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我校1:1配套资助,申请材料提交学校后,由学校组织专家评审,评审通过人员报送留学基委审核评审,通过后公布录取名单。

    项目选派办法网址:http://www.csc.edu.cn/article/756

2、选派类别:访问学者、博士后。

3、资助期限: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4、派出时间:2018331日之前派出。

二、选派人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学校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身心健康。

2、学校重点建设的学科领域和具有良好发展态势学科、创新团队、科研基地、国家或省级重点学科和专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并在所在学科方向上有较好的学术积累。

3、在我校工作满一年及以上(201691日以前来校),教学科研工作量饱满,且业绩较为突出。

4、近五年没有享受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和学校公派出国,近两年没有享受过学校派出国内访问学者资助。

(二)外语、科研等条件

    申请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必须在申请时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中规定的合格标准之一。

①英语(PETS5):笔试总分55分(含)以上,其中听力部分18分(含)以上,口试总分3分(含)以上。

②外语专业本科()以上毕业(专业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的语种一致)。

③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8个月(含)或连续工作12个月(含)以上。

④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参加相应语种培训并获结业证书(结业证书两年内有效)

⑤其他的条件具体见基金委网站要求http://www.csc.edu.cn/article/757

2)申请者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

3)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邀请函须明确留学起止日期(精确到年月),明确在外研修专业方向,该方向应与承担项目(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对已获国外留学单位意向性邀请信的人员,可以先行申报,如被录取,补充提交正式邀请信后再予派出。

(三)年龄、学历及职称条件

1、访问学者

    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1910日后出生)。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承担公共基础课教学或英语专业教师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为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

2、博士后

博士后研究申请人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2014910日后毕业)。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6910日后出生)且为副高级及以下专业技术职务,正在国内博士后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不能申请。

三、申请、遴选、派出管理

1、个人申请

    申请人登陆国家留学基金网站,浏览《2017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www.csc.edu.cn/chuguo/s/754),了解青骨项目的选派工作流程、选派办法、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和常见问题。个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填写《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留学报名表》(附件1)。

2、单位选拔推荐

各单位组织三位相关专业正高专家对每位申报人员的材料进行评审,填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2)下半部分的“专家组评语及专家个人信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上半部分的“选派必要性校内排序”、分项打分及总分由学校负责组织专家填写。

各单位根据教学、科研、学科学位建设及骨干教师培养等实际工作的需要,结合本单位教师进修学习工作计划安排,择优、排序推荐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师德表现优良、业绩积累好且具有发展潜力的教师,提交每位申报人员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及单位加盖公章的《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报名排序表》(附件3)。

3、学校遴选推荐

    学校根据单位排序意见,遴选、推荐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人选。

4、派出管理

教师派出后的具体管理办法按《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国(境)外留学访学进修实施办法》执行。派出人员访学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场汇报会,结合派出人员的研修计划对派出人员的访学成果进行考核。

请各单位接此通知后,认真做好宣传和组织申报工作,并于825日中午12点前将《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留学报名表》(报名表后需附邀请函或意向邀请函、合格外语成绩复印件)和《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报名排序表》的纸质及电子版报送人事部师资管理办公室(行政二号楼424室)。

    联系人:汪老师,电话:62901085E-mailszb@hfut.edu.cn

附件1:2017年合肥工业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留学报名表.doc

件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doc

附件3: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报名排序表.xls  

                                            

  

                                                   人事部
                                                   2017
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