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合肥工业大学博士后基金申报程序

 

  一、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

申请截止时间:3月、9月

项目内容:给予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经费

申报条件:进站一年半以内的博士后均可申报。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和“香江学者计划”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资助额度: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

推荐名额:不限

  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申请截止时间:3月-4月

项目内容:为鼓励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研究创新能力,对其中一部分非常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

申报条件:进站满4个月的博士后均可申报。入选“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和“香江学者计划”的派出人员在未结束派出工作前不可申请。

资助额度:15万元

推荐名额:为在站博士后人数的1/10

  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申请截止时间:3月-4月

项目内容: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后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国家遴选3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申报条件:获得博士学位2年内的全日制博士(2017年度应届全日制博士毕业生优先),年龄不超过31周岁。

资助额度:两年共计60万元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推荐名额:不限

 四、香江学者计划

申请截止时间:3月-4月

项目内容:为有效结合内地与香港的人才资源和研究资源优势,共同促进国家科技和社会经济发展,国家选派60人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港方大学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

申报条件:获得博士学位3年内的博士,年龄不超过35周岁,且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学术荣誉称号

资助额度: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主要用于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科研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

推荐名额:不限  

  

 五、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

申请截止时间:3月-4月,6月

项目内容:国家资助120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拟进站的2017年应届博士毕业生到国外(境外)优秀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的优势学科领域合作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两年。

申报条件:在站博士后及2017拟进站博士生,年龄不超过35岁,且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基金资助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学术荣誉称号

资助额度:30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在外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的生活开支、住房补助、社会保险及往返旅费等

推荐名额:不限

 六、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

申请截止时间:3月-4月

项目内容:国家资助120位优秀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赴国外(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申报条件:在站博士后拟参加在本领域内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和一定规模的国际学术交流会议,且已向拟参加的国际学术会议投稿并为论文的第一作者(或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第一作者,博士后本人为第二作者)

资助额度:3万元,主要用于赴境外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的交通费、食宿费、会议费等。

推荐名额:不限

  

七、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 

申请截止时间:4月,9月

项目内容:资助国内新近获得博士学位的年轻科研人员赴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旗下的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中心、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6个研究中心开展联合培养博士后工作。

申报条件:应届或新近博士毕业且年龄不超过35周岁符合德方提供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需求和申报要求。此前未获得过此项计划以及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香江学者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支持“率先行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等博士后人才项目资助。

资助额度:中方提供每人30万元人民币经费资助,德方有关研究中心提供每人每月1500欧元的奖学金,可用于生活津贴、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和研究、差旅费用。

推荐名额:不限

  

八、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申请截止时间5-6

项目内容:主要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其在博士后在站研究期间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

申报条件:在站两年以上或已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者优先。申请人须为唯一作者,且在完成全部专著书稿后提出申请。专著学科领域为自然科学,字数应不少于 15 万字,仅限学术专著,不含译著、研究报告集、学术资料、工具书等

资助额度:平均5万元

推荐名额:不限

  




具体申报情况以当期通知为准。